加入客源網
每天多接2個客戶,做生意就是這麼簡單
搬家公司居家清潔請找
易祺清潔公司

首頁  •  decorate 論壇 • 保險資訊     • 

危險保費 侵蝕投資型保單收益

發言人:夜綾


危險保費 侵蝕投資型保單收益

【經濟日報/記者陳雅雯/台北報導】

投資型保單變化靈活,可保險又可投資的特性吸引諸多保戶。不過保險業主管提醒,保戶在關心投資收益率之時,也要注意「危險保費」侵蝕報酬率。

壽險公司主管解釋,危險保費意指帳戶價值低於保額時,保戶每萬元保額每月要加收的金額。

以目前後收型的佳迪福投資型保單為例,黃小姐保單中的分離帳戶,帳戶價值低於保額。由於黃小姐指定保額是100萬元,但帳戶價值因投資成效不佳,僅剩90萬元,因此以黃小姐30歲的年齡來看,每萬元單位的危險保費是0.49元,10萬元的危險保費就是4.9元,並每個月隨帳戶價值扣取危險保費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危險保費因採取自然費率,會隨著保戶年紀的增長而增加,以黃小姐為例,到了31歲後,每單位的危險保費就變成了0.53元。

此外,相較前收型的投資型保單,銀行主管表示,也是會依帳戶價值扣取危險保費,不過有鑑於現代人重視退休金規劃,諸如統一安聯、保誠與紐約人壽等皆有針對一定年齡以上的保戶,提供變更契約內容的服務,將平準型保額改為遞減型,使每月負擔的保費減輕。

如此一來也可減少危險保費被扣取的門檻,因為保額降低了,帳戶價值的目標也可減輕。

以紐約人壽為例,就是滿60歲以上的保戶,可選擇逐年遞減15%的保額,從61歲遞減到65歲,之後的保額就會減為原本保額的25%,保戶的保費也是遞減。

不過也有主管表示,雖然更改保額可將遞減的金額轉為投資,藉以提高投資報酬率,增加退休金,但保戶也需要考慮年紀漸增後,是以保障額度或是投資效益為優先。因為若是將保額遞減為原本保額的25%,保戶的保障額度也會銳減為25%。

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
    汽機車強制險、旅平險線上24小時投保,意外、醫療、壽險及保險理財
    保險公司
    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,通通幫您規畫好!
    醫療保險
    透過專業壽險諮詢,規劃個人醫療保障的保單可供選擇。

  • 發言人:茶茶

    我覺得只要肯花時間回答您的問題的業務員就是認真、優秀的好業務員,至於專業與否那就必須用您睿智的眼光去選擇,相信您自己的眼光、執著您的選擇,相信聰明的您一定可以找到您心目中優秀理想的業務員。

    建議多參考幾家喔


    我推薦您專業的保險業務

    我之前認識了個不錯的保險業務


    他的服務態度都蠻好的 而且也講的很詳細


    像我不懂保單內的名詞 重大燒燙傷、還是什麼實支實付等等


    他們都很熱心且有耐心的回覆我 而且會根據我的預算及需求去規畫我的保險


    我是強力的推荐他們 我表哥的兒子也是給他們服務的




    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: http://www.worth.com.tw/


     



    發言人:張宥輝

    你可以到這網站輕鬆估價網有有數家保險專員

    可以輕輕鬆鬆諮詢,何必浪費太多時間在尋找保險專員

    十多個保險專員同時線上諮詢,精準諮詢,諮詢最容易,給你最專業的規劃,消費不吃虧


    輕鬆估價網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

   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cdform/send10.php


     





     共 2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